梦惊薇露

【德云沙雕向】当你社演员遇到拦路劫匪




*德云天团:呵,有意思

*劫匪:我想回家,我想我妈




【良堂】

大晚上硬是被孟鹤堂拉着出门散步的周九良表示,人生艰难,想弹三弦。

这个想一出是一出,走个路还蹦蹦跳跳的人到底是怎么把老父亲的人设深入人心的?

周九良看着前面晃晃悠悠的人,忍不住伸手拉他一把:“先生,您好好走路行吗?再摔一下,疼的还是你。”

孟鹤堂站稳,踢了踢脚下的石头:“小看我你这是,我会摔倒吗?就这小石头还想把我绊倒了?”

周九良顺着他讲:“是,您说的都对。”

孟鹤堂说什么都对,就连大半夜十点多下楼散步这点都对。

周九良看着终于放慢脚步的人,满眼温柔的把孟鹤堂扯到自己面前,盯着那嘴唇起了心思,他都有好几天没亲孟鹤堂了,之前演出忙,结束了孟鹤堂又跑的没影,现在天时地利人和啊!

孟鹤堂也看出来了自家宝宝想干什么,耳朵瞬间红了,轻喊了声:“航航”

周九良低头,孟鹤堂闭眼……

还没等亲密接触,树后面窜出一人来,手里明晃晃的刀:“钱拿出来!”

孟鹤堂还没做出反应,就被周九良护在身后,无端被打断好事,周九良气的咬牙,一改平时在孟鹤堂身边软糯的模样,从口袋里掏出快板就往劫匪脸上砸去,趁着劫匪闭眼的时候快速两脚。

一脚踹手腕一脚踹肚子,瘦弱的劫匪愣是被偶尔健身的周九良踹出去两米开外。

孟·太恐怖·鹤·太吓人·堂脑子跟不上反应,看一眼劫匪再看一眼周九良:“发生……什么事了?你?他……”

孟鹤堂自己亲自养大的孩子居然还是个武林高手?他是不是不清醒?

周九良捡起地上的快板装口袋,拉着孟鹤堂的手走的飞快:“先生,没什么事,你走累了出现幻觉了,走,快点回家把前几天欠我的事儿全补上。”

劫匪:救命……


【龄龙】

王九龙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帽子,喘着气喊前面的人:“哎,我说老大,差不多得了,休息会儿,我鞋带都开了五分钟了!”

张九龄转身,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原地跑步:“那你快系,我等着你。”

王九龙翻白眼,抬起鞋带开了的那条腿,然后蹦到张九龄身边,迅速出手揽着他脖子:“不跑了,我累了,你给我系。”

张九龄挣脱,跳起来打王九龙脑袋:“没大没小的,还我给你系,你怎么不上天呢?”

“哥~我累了,手没力气,你给我系嘛……”王九龙笑着撒娇,连哥都喊出来了。他再不想办法休息会儿,估计张九龄还能跑一圈,减什么肥真的是,现在身材不正好吗?

张九龄就吃他这一套,嘴上嘟囔着:“行吧行吧,爸爸给你系。”

动作半点不含糊,弯腰仔细的帮着王九龙把鞋带整理好。

旺仔同学脑袋一时不清醒,下意识的把手放在张九龄的头上,后者抬头,就看到旺仔露着大白牙说出了欠扁的话:“老大,你看这姿势,像不像……”

张九龄的拳头蓄势待发,旁边窜出一脑袋上贴纱布的人:“把你们的钱拿出来!”

王九龙说完那句话就开始后悔,张九龄脸皮本来就薄,他在外面这么调戏,铁定会挨揍,啧,这劫匪,来的真是时候。伸手把张九龄拉起来扯到自己身后:“老大,你先休息会儿。”

劫匪手抖,什么玩意?怎么这么高?

王九龙刚揍一拳,身后张九龄窜出来帮着一块动手,两个有实战经验的人对这种场合半点都不怂。

好久,张九龄才出完气,拍拍手,心情十分不错:“回家!”

王九龙赶紧跟上去:“一起啊老大,回去我给你揉腿!”

劫匪:救……救命……


【金东】

“过几天那个节目得调整一下,中间有些细节咱们再对对活儿。”谢金推着金丝边眼镜,和旁边搭档商量着。

李鹤东点头:“都行,看您的意思来吧,我无所谓。”

谢金不好意思的笑:“别总看我的意思,你师父总说我太过于守规矩,其实也不太好,你要是在节目上有什么意见就提出来,咱们一块商量商量,我老觉得我都对不起你给我捧哏。”

“好。”李鹤东抬头看着他,低声安慰:“规矩也有规矩的好处,传统相声也需要有说的好的人,你别太大压力。”

谢金松口气:“行,边吃边说吧!想吃什么?前面好像有个饭馆,我去看一眼。”

李鹤东望着他的背影,笑着跟上。

暗中等候的劫匪终于有机会跳出来,操,总算落单了,前面那什么玩意居然长那么高,都快两米了吧?

“把钱交出来!”依旧是熟悉的台词。

奶东一秒切换模式,劫匪只觉得眼前一黑,下一秒整个人就飞了出去,没等爬起来胸口多了只脚,那个一路都在笑的人恶狠狠的看着他,压低了声音骂:“活腻歪了?连你爷爷我都敢打劫?今儿个有事饶你一命,滚!”

说完收脚,不紧不慢的朝前走,谢金正好看完饭店的名字回头:“哎,那边饭馆有大盘鸡,你吃吗?”

奶东歪头笑:“可以,就吃这个吧。”

劫匪:救我……我遇到了黑帮……



【鱼进锅】

郭德纲伸手拍了一下于谦:“哎,谦哥,过两天的饭局还有什么没安排到的,你提醒我一句,我这有点想不起来了。”

谦儿大爷琢磨了一会儿,一拍手:“还真想起来个,吃饭之前那么长时间你们肯定得说话,他们那些人不喜欢酒,喜欢茶,铁观音你稍微备着点。”

“对对对,你这提醒的好,我给小栾打个电话。”郭德纲说着就掏手机拨号。

刚接通,面前多出个鼻青脸肿的人:“把钱都掏出来!”

劫匪:终于给我遇到两个年纪大的了!最后一票,我就不信弄不到钱!

桃儿皱眉:“就你这模样,还抢劫呢?”

谦儿大爷补刀:“这磕碜的,干脆直接乞讨吧!”

劫匪终于说出了不一样的台词:“少废话!拿钱!”

桃儿听着电话里面栾云平的声音,看着劫匪笑的跟个晴天娃娃一样:“孩子,你信不信,我一个电话就有四百多个大老爷们围着你打快板!”

劫匪:?????????

再然后?劫匪在蹲大牢之前享受了一波德云天团齐打快板的待遇,捂着耳朵,痛哭流涕的去自首,从此洗心革面,怀疑人生,拒绝做人。


*睡前沙雕脑洞

*今天也是沉迷德云社的一天

评论(3)

热度(3565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